现在位置:首页>战略研究

“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传播创新”联合研究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09
来源: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传播创新”联合研究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汇聚政府、高校、媒体、智库等各类机构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搭建信息、资源、成果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运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提升国际社会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度、认可度,在7月6日由中国外文局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传播创新论坛(2023)上,举行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传播创新”联合研究计划启动仪式。

该联合研究以“平等合作、量力贡献、优势互补、品牌共建”为特色,围绕积极对外全面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的宣介阐释、深化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传播创新的话语阐释研究等领域,开展系列研究,注重研究的实践性、应用性,并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成果转化。

该联合研究计划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发起,首批参与机构有: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中国社科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中国国创会中国文明与中国道路研究中心、上海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6家机构。联合研究的秘书处设在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该联合研究计划坚持开放性、多元性,未来将吸收更多中外研究机构参与其中。

在联合研究过程中,将组织机制化、常态化的专题研讨、主题沙龙、专项调研等多项活动,为向世界讲好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提供智力支持。

兰花奖

品牌项目

数字出版

国际传播

协同创新

战略研究